close

吃完臭豆腐和米苔目後,時間還早,就隨意逛逛囉
但在台東因為沒行程也不曉得逛去那
最後就決定來企吃吐司麻我最愛的蔥油餅
若要說到本次台東行的起因…全都是因為這蔥油餅啦
我是一個超級愛吃蔥油餅的人,只要看到有人在賣蔥油餅,我都會忍不住的跑去買來吃
不過要買到適合我口味的蔥油餅,真的粉少
以前我最愛吃用煎的,那種大大張的,就叫媽祖蔥油餅
在讀雄商時期,我最常到忠孝路那買,那時期就那家蔥油餅最對我味口
而半煎炸的呢,就台東這家最讚啦
其實在台中我也有吃到我愛的蔥油餅,那就是摸娘家附近一帶,算是太平那囉
講這麼多,到底這家有多好吃
好吃到他下午二點才營業,我們中午就先到海濱公園那吹風放狗

在這的時間花費最長…因為就是為了那個蔥油餅
等到差不多營業了,問了問有沒有人要買,答案一致沒人要走去買,但都想吃
好吧…誰叫我這麼愛吃這家蔥油餅,我自告奮勇的搭我的11號公車去,順便來企小解一下
花了我步行五分鐘之久,經過店家門口,當下我涼掉了,因為…他竟沒開
好險明智的我先決定去噓噓,果真一回來…老闆來囉
我就這樣在那等老闆準備營業,順便拍拍照囉

我覺的老闆有換地方,變成有自己的小小店面吧
裡頭一整個乾淨喔,賣蔥油餅這種的,常常滿油的
不過走進裡頭,我覺的就一整個簡單乾淨啦

牆上簡單到不行的價目表…也太手工了吧
來一定要吃加蛋的喔,因為這樣才會有九層塔和菜菜啦

老闆很認真的開始準備囉

拿出麵團開始製作…

將麵團一個一個分好

在一個一個包入蔥

然後壓扁準備入鍋囉

我覺的他算是半煎半炸吧…這就很一般傳統的蔥油餅

看到這也該流口水了吧…那一片片金黃色的餅皮
一看就覺的咬入口中一定是酥脆可口
打個蛋在加上蔥花…這這這…老闆再來一份吧

老闆接下來會先爆香九層塔,為啥說爆香勒…我自己猜的啦,這樣會讓他的香味更跳出來

接著把這九層塔放到剛才的蛋和蔥花上頭

然後在覆蓋上蔥油餅…完成囉

看到沒…是不是超誘人的啊…
把蛋煎到這樣焦焦金黃金黃的…我最愛吃這種蛋
因為邊邊吃起來有酥脆的感覺,及一種說不出來的香味
小時候媽媽煮粥當早餐時都會煎蛋,我最愛吃這種邊邊焦焦然後淋上醬油的蛋

接下來就自己DIY抹上醬料就大功告成囉
我個人吃重口味,所以都會狂抹,醬料有二種我會全加
且我塗這麼多也不會死鹹喔,一整個就是嘟嘟好啦

準備打包付錢

看似簡單不起眼的蔥油餅…可是這素我最愛
一定要當場買當場就吃了他喔,不要外帶太久涼了就不美味了
為什麼我這麼愛他,我覺的是他裡頭的九層塔讓蔥油餅吃起來更香
買到時,我的內心是多麼激動開心啊…不枉費我等這麼久
且當老闆一開門準備營業時,陸陸續續都一直有人來耶
不過我可是頭香…第一個喔
這家蔥油餅,我來台東二天,我二天都來報到…
最後一天現場吃,又外帶一份回家吃,不過外帶真的就遜掉了
而且這蔥油餅我堅持一定要自己吃一份…不然那夠看啊
所以我來台東其實就是為了他啦…因為我每天都在家裡碎碎念給吐司拔聽
他實在受不了我,就說…好…GO.GO.GO
出發前的前幾天,準備睡覺時只要一想到他…我就笑的嘎嘎叫

店家資訊
店名:黃記蔥油餅
住址:台東來南海路86號
         (海濱公園旁)
電話:(089)331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ove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