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行程:三鷹吉卜力-宮崎駿美術館→吉祥寺→明治神宮→竹下通
吉卜力他是有限場次開放時間的,不過因為我們的門票是在國內就買好
因此其實不管那個時段去都可行的,但因我們行程都有排好,所以我們確定要看第一場次的時間
因為怕到時會迷路或是搭錯車,所以我們很早就出門
從新宿車站搭高尾方向的中央快速線往三鷹市,要搭快速線的喔,不然會每站都停
然後在三鷹站下車,若是購一日券的人這時要補價差,但我們沒購一日券所以沒什麼差別啦
接下來可選擇坐龍貓巴士或是步行,我們則是選擇步行
因為當初在網路上收尋資訊時有人強烈建議用走的
果真是明智的選擇,我們一路上沿途拍拍照、散散步,不知不覺就已到達了
一路上的景色真的很讚,且路上很多站牌都是以龍貓為主設計的喔








其實這條路他有個很美的名字:風之散步道…真的很符合

這附近住戶人家外面庭院設計…好可愛

在這一大早的我們也看到很多人出來溜狗
這是一個媽媽養的,是巧拉拉…真的很帥

當我們抵達時,都尚未開館,且我們是第一個到達的
因為沿路上我們都很順利,沒有搭錯車也沒坐過頭,更沒有迷路
我們足足提早了快有二個小時吧,這段期間也不知做啥,就到附近亂亂逛

這時遇到了這不知名的狗狗,根本沒見過
他真的很高,像一隻小馬一樣,瘦瘦的,毛好柔好細喔,不過會黏滿我全身

美術館旁就是井之頭公園,真的超大的,很多人來此溜狗
這兒春天會開滿櫻花…超美,不過我們是冬天來的…殘念但也別有一番風味

在這又遇到一隻柯基…超可愛的
其實我也有遇到一隻米格魯…我太開心結果忘了拍照啦,因為一直和那個飼主聊天

一定很莫名其妙怎會出現一瓶牛奶
就說我們太早到,不知要做啥,且又很冷
我們兩個笨蛋就只穿的薄薄的,連外套都沒…就大家所看到的那樣
所以就跑去便利商店內取暖,順道買了早餐,這牛奶就我的早餐啦
奶味超濃,很順口喔,和在台灣喝到的就是一整個大不同

超有名的機器人…來此參觀大家都會來找尋機器人
吉卜力裡頭是不能攝影拍照的,所以就只有戶外才可拍照攝影

這兩隻貓感覺滿像偷窺的,一開始我還被嚇到

在美術館內一進去可兌換底片…換到這個好像是一個將軍的吧,反我也忘了
我在裡頭有看到這部片的介紹故事,知道的人跟我說一下吧,要不然我完全不認識他
之後可去小房間內看短片,我們看到的很剛好就是龍貓…所以我很有感覺
龍貓可是我國小年代超流行的…這樣好像透露我的年紀啦
裡頭介紹滿多東西,有一些他們拍攝的畫面場景
我覺來這最好先對宮崎駿的電影有所了解才會感受較深刻吧
像我只知龍貓、神隱少女…其餘的就不是很清楚了,因此也沒多大的感受啦
所以我們逛沒多久就到館外狂拍照









這一天的氣溫是2~3度左右
我們這兩個笨蛋就只有穿這樣…簡值就快凍彊了
風吹過來冷到整個人都在挫勒蛋~"~
當場直想說怎麼不穿外套出門,真不知是那根筋壞了才會打定主意穿這身打扮
只能說前一天下雨想說穿太多逛街不便,若隔天好天氣沒下雨應該不會這麼冷
結果我們太高估自己,在台灣就很怕冷的我們,竟然還不知死活

吉卜力門票可在前往日本時在便利商店購買,價錢較便宜
但因為我們當初怕買不到所要場次的門票,因為怕假日會售光
且怕到時時間延誤到就不能進場…因在日本買的有規定場次
而在台灣購買可以不限場次,且又能事先選擇所要的日期
兩者只差好像幾拾元,所以我們想說出來玩就方便…因此票事先在東南旅行社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love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